這是一趟餵豬、哄小孩之旅,絕對不是什麼金門自由行,你看錯標題了(誤)。

IMG_3156.JPG
哇))))))))))還沒出門,Ash 就一直哭,很不給他阿母面子。


IMG_3161.JPG
抵達金門,瞧瞧米寶,笑這麼開心就才對嘛!

 

IMG_3159.JPG
此行的孩子王X2,小小白和貝果姨,這年頭,還吃貝果姨這套的小孩也不多了,小小白這孩子真得人疼。

 

IMG_3169.JPG
我們衝很快,第一站就來到傳說中在「邱良功墓園」的旁邊,找「蛋狗」吃!還沒來過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想錯了!招牌不是寫「蛋狗」兩個字,招牌如圖,是個「合泉平價中心」雜貨店來著,在金門有個心得,就是開雜貨店的到最後都會不務正業,變成兼賣五四三(誤)。

 

IMG_3170.JPG
這不是扛棒,是貼在一個很不顯眼的地方,算是菜單吧?XD

 

IMG_3172.JPG
隱藏在樹蔭下,也有一塊招牌,可是我第一眼卻念成「炒蛋蛋」了!(大大大大誤)

 

IMG_3177.JPG
林大姐和貝果姨,非常敬業的表演「蛋」跟「狗」,有懂嗎?XD

 

IMG_3180.JPG
這組不知道在表演什麼?

 

IMG_3185.JPG
傳說中的「蛋狗」來啦!我們一群人,只點了三份,好賤,不過這是為了能裝更多美食,只好忍痛做出的決定!老闆很貼心的把三分都對半切,讓我們好分食,真大心~



IMG_3184.JPG
其實「蛋狗」就是薄的蔥油餅皮,夾蛋、夾熱狗啦!好不好吃?個人覺得算是普通(或中上?),趁熱的話,皮酥酥的挺好吃,整體不難吃囉!它的醬還不錯,大家都說好吃,但這個吃一份應該會有一點點膩,口味頗重,所以真的兩人吃一份就好。

 

IMG_3189.JPG
乾杯吧蛋狗!新鮮感居多,門口蒼蠅超級多的,請注意防蚊 XDDD

 

IMG_3190.JPG
說它不是超級美食,但這樣看著照片,卻又會想再吃幾口,所以它其實不差啦!有路過「蘭湖」附近的話,確實值得彎進來試一下,反正金門就那麼丁點大,能吃的不多(誤)。

 

IMG_3192.JPG
這是另外一個「蛋香」~就是夾香腸的,和蛋狗一樣,兩種都是 55 元,我覺得蛋狗比較好吃!

 

IMG_3193.JPG
接著中途插花,跑到獅山砲陣地看人家練砲,其實頗無聊,可省略的行程 XD

 

IMG_3201.JPG
在坑道裡悶了一會,米寶都熱到飆汗了!她一流汗就一直被眾人捏貝克漢造型 XD

  

IMG_3220.JPG
接著跑到沙美老街,有點蕭條的老街耶!還是還沒營業?但也上午 11 點了內。

 

IMG_3230.JPG
來沙美老街的目的!買「閩式燒餅」!


IMG_3222.JPG
一進門就看見店裡擺滿人家訂好的燒餅~好香的餅味啊!

 

IMG_3224.JPG
我們像黃峰過境,很快速的在店門口買了甜的和鹹的試過之後,大伙幾乎都決定買甜的!本來很開心的在那數老半天,妳一盒、我一盒、她一盒…,但很悲劇的是,人家只剩兩盒啦!手工燒餅可不是量產的,是限量手工來著,跟三峽金牛角正牌老店一樣,慢工出細活的,所以若是想要買很多盒,請先打電話預訂較保險。

 

IMG_3236.JPG
傳說中的閩式燒餅,大家幾乎一面倒的都是覺得甜的好吃,我也是!而且老闆說甜的可以放十天(鹹的只能放兩天,口感也比較普通),所以我打包了 10 個,帶回台灣孝敬阿母跟阿爸〜其實燒餅就是這樣,你要說它是超級無敵美味,當然不是!但以一個才 13 塊的價錢來看,算是 CP 值超高了啦!

 

IMG_3237.JPG
在金門買燒餅都會附紙袋,頗貼心。

 

IMG_3238.JPG
買完燒餅,沿途小晃一下沙美老街,看到一間雜貨店,門口擺著花蛤在賣,很妙,這裡的雜貨店非常有鄉土味,想想我有多久沒看過這樣的店了?

 

IMG_3240.JPG 
雞蛋的販賣方式也很可愛,超環保的外帶盒~



IMG_3217.JPG
還有這聽說是金門獨有的肉罐頭,有牛肉、豬肉,早期是阿兵哥在吃的,很妙耶!但我覺得這東西買回家我只會擺著,並不是什麼料理高手,就算了吧!但朋友 CAMAY 前陣子常去金門的時候,有買回家試做,看起來頗不賴的(連結請點這),有興趣的人來到金門可以買回家試試囉!



蛋狗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村 63 號
電話:082-332908
PS. 其實地址導航不到,就是在金湖鎮的蘭湖附近,面對邱良功墓園,往左走就可以看到了!

閩式燒餅
地址:金門縣金沙鎮博愛街 48 號
電話:082-352922

 

豬V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