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爾,除了熱鬧非凡的購物特區以及古代巡禮的宮殿聖堂之外,
還有個藝術氣息濃厚的韓風街道,那就是「仁寺洞」

坦白說,在行前一週,我完全還不打算要安排遊仁寺洞,
要不是某人在我行前一直靠腰叫我要來一趟,說這裡多美多讚多棒,
我還真沒打算來......... XDDD  
於是,仁寺洞就在我出發前幾天,才臨時排入行程,
也同時害的我的行程重新大洗牌,某人!我這是為了圓妳的夢嗎?
害我多花了一段時間重新順行程,妳該當何罪?




但,必須承認,仁寺洞真的應該來一趟。

Why?因為這裡是全首爾最具藝術氣息的一條老街
相當於淡水老街,也是市內茶屋密集度最高的地方,
更有著全球唯一非英文招牌的星巴克
那,不來喝茶的,也是不是該來全球唯一的星巴克喝杯咖啡?
我並不是星巴克迷,也不是咖啡狂(妳確定?)
但衝著那「全球唯一」的美名,即然來到首爾,當然還是要來瞧瞧啊!

離開景福宮,再回頭搭地鐵,很快的隔了一站便到仁寺洞,
抵達時天色還亮著,這裡白天夜晚有不同的氛圍,很妙!

其實仁寺洞主要老街並不長,大概就像台北寧夏夜市般的短,
不過商店密集,到了夜晚中間也會出現小攤,所以不怕沒得逛,
但茶室幾乎不在主街上,都遍佈在小巷小弄內,
由於我對茶道沒有特別濃厚的興趣,就沒有特別安排,
果然回台灣就被某人唉唉叫說:「妳這樣叫做有去仁寺洞嗎?」

是啊,沒進茶室就好像沒來到仁寺洞,不過人客啊!
茶道那種東西,還是群體品嚐再配點閒話家常才有趣啊!
我們二個人品什麼茶、話什麼家常嘛!



主街密集的佈滿販賣紀念品的小攤,滿是色彩繽紛的韓紙及竹扇,
還有許多造型的韓國太極鼓、繡花包、手帕、各式各樣的韓國經典小物,
若你準備送人在地的紀念品,來仁寺洞就對啦!



一串串太極鼓小巧玲瓏的掛在路邊,想不買幾個都難,
有鐵製、布製、皮製,蝦米款造型攏烏,當然我也蝦米款都買!



這是中國結造型的皮製太極鼓,想必許多人覺得眼熟吧!
沒錯!有拿到的,我就是在這裡買的!


轉眼間,逛著逛著,天暗了?
不知道是首爾的日夜交替特別快,還是因為我都沉迷在血拼當中,
就連在梨大也是不知覺的抬頭才發現天黑了。

仁寺洞的小吃並不多,不像明洞走幾步就有,如果你怕肚子餓的人,可以跟我一樣,
午餐吃會很飽的土俗村蔘雞湯,接著去景福宮消化一下後,來到仁寺洞再繼續小逛,
由於我有預料到在仁寺洞逛完一定還不餓,因為在這裡的時間是抓 5 點~7 點,
所以我就去那全球唯一的星巴克,來杯咖啡和小點心當做晚餐,
然後吃完就去看亂打秀,大概是 2 小時後就會餓了,接著回明洞找東西吃!

所以,我說,完全自已規劃自由行真的很辛苦,
因為得掌控好所有行程還得計算到吃飯的節奏啊!
以後失業的話,我就當導遊吧,好嗎?XD



雖然說茶室是分佈在小巷弄較多,但主街上也並非都沒有,
最靠近外面的座位,沒有隔間的感覺,也不錯!
一邊品茶,一邊閒話,一邊看底下穿梭的行人們...

突然,感到一陣寒風刺骨...........
韓國的日夜溫差不是開玩笑的,應該有個十度之差!
冷的我一身單薄非得馬上在路邊買起外裝來.......
臨時買了毛帽、披風... 整個就是冷!



頭頂戴了毛帽後,整個就好多了.............

毛帽還挺可愛的!(自說自可愛,不要臉 X 1000 )
而且這種打扮整個好像學生啊!XDDD

好的,就這樣逛了一下,又去星巴克喝咖啡吃點心之後,
回頭搭地鐵啦!準備來去看亂打秀!
PS. 星巴克於下一篇,全球唯一耶,當然要特別介紹一下啊!



A? 阿珠罵在剝栗子耶?

就在快抵達地鐵入口前,發現阿珠罵在剝栗子,她這麼辛苦,是不是該買一包?
韓劇裡常常都在演,婆婆媽媽們把一包包栗子扛回家,然後剝栗子賺代工錢,
好像很好玩啊?可是應該很辛苦!因為要出力!
咖啡王子裡,高恩燦的媽媽還剝到手指都會受傷耶!



韓國的栗子,好像普遍都比台灣大啊?




剝好的栗子,耶!一小包韓幣 3000 元,台幣約 88 元,小小小貴啦!
不過有點小失望內!大顆沒有比較好吃... 不是很甜,味道平平,
反而是台灣路邊常見的糖炒栗子比較有味道內!
難道是因為台灣是用糖炒的,可是韓國是用蒸的嗎?




在仁寺洞也買了針織小外衣,把特回台後發現..............
這.........太........這太淑女了!一點都不適合我!尤其是最近才剪了個小男生的頭...XD




冷的要死時,路邊臨購的圍巾披風!
把特... why is made in china???

OK... 其實,many many all is made in china...............
現今全球,想在某個國家買不到 made in china 的,似乎是引趴屎啵(不可能的英文)
這一條韓幣 15000 元,台幣約 443 元,貴嗎?我喜歡就好啦!




我很甲意的小毛帽
韓幣 10000 元,台幣約 295 元,挺 OK 的價格(自我安慰)




買了一堆的小太極鼓紀念品呢,有點忘記價錢,把特不貴就是了啦!
你們以為我會甘願買貴的東西送你們嗎?甲塞!XDDD

(消毒碎碎念:我其實真的很大方啊)




鐵製的也有另外一種風情,我自已留了二個掛在小白車上呢!


這 4 天下來,我在首爾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
最近非常流行把明星印在襪子上啊???




像這樣,有人會穿在腳上嗎??? XDDD
很好玩,掛在牆上也好看,所以就買囉!很特別的紀念品,哈!
而且............... 還看到了某人的愛人!!!



就是叫我一定要來仁寺洞,K 女王的愛人孔侑!!!
喂!我來妳指定的仁寺洞一遊,還在這買到妳愛人孔侑的襪子回台孝敬您,乖吧?

話說買到這傢伙的襪子我驕傲的,因為肯定是個她打死都猜不到的哦米丫給,
回台後就一直吊她胃口,說我帶了獨家特別大禮送給妳,而且還不肯獨自交給她,
硬要等到假貴婦都到齊的接風餐聚上才肯公佈,因為我超想看大家看到襪子的表情啊!
果然是爆笑的經典!!!   XDDDD

把特,幹!最後卻成了她姪子的耳罩!!!好樣的小傢伙...............

仁寺洞怎麼走?
地鐵 3 號線「安國站」下車,6 號出口走一點點,左轉即是主街,很好認!

全站熱搜

豬V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