喲呼~~~遊記開始啦~~~~~~

今 sorry,首爾一回來,正逢大搬家,要搬 3 個老人家 28 年來的家當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遊記只好擱一邊了,不過現在終於可以開始了!!!
多怕多拖一天,記憶就多消失一點,要是把旅遊過程中的一點一滴給忘了,那就很難回想了~
趁現在記憶還鮮明,趕緊拼拼湊湊,用 blog 記下來,也分享給大家 ^^

一直都很想去會下雪的國家玩,不過不是那種要到山上才下雪的,或是一片大地那樣,
我想要是站在街頭就有雪的感覺~所以這次特別挑冬天去首爾,就賭一賭會不會下雪了!!!
結果我他媽的賭輸了...................... (大哭 ing).............................我一定要再賭一次!!!
首爾,你給我等著!春夏秋冬我都要把你給玩遍!!!



這是第二次去首爾了,用一年前的經驗,再加上這堆書的加持,
把想再去逛的、吃的、買的,結合還沒去過的、還沒吃過的、還沒逛過的,
盡力拼湊出完美 6 天行程,不過我發現,首爾還真是個幾次都玩不遍的城市啊!
每次都有新發現!下一次,就要走不規劃的玩法了!轉角挖驚喜那樣~




瞧我這坨,還沒出國就先包好自已,免的一下飛機就冷的走不動那樣 XD
窗外的台灣還是晴天呢,首爾那邊不知如何呢?




唉................................ 我本來不想寫不美好的東西,但是還是很想罵一下,
長榮啊!要不是你的班機時間比較符合老娘我想要的,你這麼難吃的機上餐,是叫我怎麼吞的下呢?




每次搭長榮,唯一會吃完的,就是我嘴上這球麵包...........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對餐點有多不滿了吧?聽說泰航有牛排,我下次會慎重考慮............(鎖眉)
去年就嫌棄過的機上餐證據 → http://vicky720314.pixnet.net/blog/post/89009415






2.5 小時的飛行時間,平安抵達北韓在隔壁靠腰要攻打的首爾了 ^^
文盲的世界,我又來了!
(雖然有在學韓文,不過目前依然停留在文盲的程度)
 
一路出關手續還算順利,不過交通上出了點小意外,
因為原本在台灣快登機前,民宿的館長有打電話來說要接機,讓我高興了一下,
出關後,看不到接機的人,聯絡也有點障礙,後來只好用手機撥打(嗚,好貴)
結果民宿的人說,霧太大了,所以取消接機,有發 email 給我............
最好是我一下飛機會去收 email!!!!!!!

一下機就有點不爽的小插曲,只好照原本的計劃去買巴士券,
沒接到電話就算了,接到電話,說要接,又沒來接,再搭巴士的感覺,就很差........................
先記這間民宿一個黑點!下一篇再來算總帳!

好吧,還是繼續咱們開心的遊記吧!
上圖右下角那個櫃台,就是一出關口,在左前方販售巴士券的櫃檯了,
記好自已應該要搭的巴士號碼,寫好拿給櫃檯人員,就會把票給你了,
其實像這樣的櫃檯人員,應該要會中文,不然好歹也要會英文,
這次在買票過程有點雞同鴨講,沒有上次順利,不過最後還是順利上車了啦~
幸好我功課有做足,還翻譯了一些韓文筆記在手上,好讓開車的大叔知道我要去哪裡 @@

一到了民宿,就先卸貨,按照計劃先衝去東大門吃陳奶奶一隻雞
早就料想到長榮機上餐不會好吃到哪去,所以這樣安排就對了!哈哈哈~
(民宿 SA HOTEL 下一篇會介紹,但不要太期待,因為我不推薦
 
 

就是這巷口!!!
孩子們要記好這巷口的長相啊!!!

因為這就是宇宙世界無敵難找陳奶奶一隻雞入口!!!
地鐵 1 號線,129 鍾路 5 街站,5 號出口,上來直走(往東大門的方向)
不用走多久,大概 1、200 公尺吧?在你的右手邊就會看見這個巷口!
就右轉進去走到底,陳奶奶一隻雞就在你右手邊!




奶奶,我怎麼 2 次來找妳,2 次都迷路啊?
這回可是比第一次還要大繞,而且還繞了無敵大的一大圈,
最後依然是靠著與路人的雞同鴨講,才又找到妳的!
上次還是靠警察帶路才找到的,證據 → http://vicky720314.pixnet.net/blog/post/89009419




好的,幸好最後還是找到了,而且又很幸運的是趕在休息前進來~ㄎㄎ!
不過一進門發現,還是客滿的狀態呢!這下可以安心的慢慢吃了~
基本上呢,來這邊就是點雞啦!看不懂菜單沒關係,這裡有會講中文的阿珠罵~
點餐不是問題啦!我們點了一隻雞和一份年糕~

詳細的一隻雞長相 & 煮法,就不再寫一次囉!因為去年有報導 XD
看這裡 → http://vicky720314.pixnet.net/blog/post/89009419




所以這篇............. 就 PO 一張我的吃相就好 XDDD




這回我們隔壁桌,遇到了一堆熱情的日本女生,尤其是穿紫色外套這位(左1)
用餐的過程,非常關心我們的醬料使用方法,還有煮雞的順序(?) 噗~
正好這回的旅伴是日本狂,也是個懂日文的傢伙,還算能溝通 XDDDD




吃飽後,記得在櫃檯領一根韓國特有的薄荷牙籤棒,惕惕牙~




像這樣~要帶點機車的表情,懂嗎?XDDD

陳奶奶一隻雞好像漲價了?
去年來吃,一樣是點一份年糕而已,2009 是 W 17000,2010 是 W 19000... 那 2011...?
嗯,所以結論是,奶奶漲價了。

吃飽後,地緣關係,當然就是去東大門晃一晃囉!
這次行程安排只有今晚會來東大門,後面 5 天都不會再來這邊了~
因為... 個人我覺得東大門其實沒什麼好逛的~
我覺得明洞比較符合我~基本上在東大門路邊攤買的到的,明洞應該都有囉~




在路邊先來一瓶我愛的青蘋果汽水
旅伴買了瓶傳說中一定要喝的韓國香蕉牛奶
喝完她說:「沒想像中好喝啊」哈哈哈~
因為我呢,是個不喝奶的傢伙,所以從來都不會想嚐試,ㄎㄎㄎ




今晚的 DooTa 不算熱鬧,可能因為不是假日吧?
抵達的這晚是週一,差不多是 10 點多吧~人潮是有,但不多囉~
還滿有聖誕氣氛的就是了~




站在 DooTa 門前傻望的傻子




在東大門路邊攤買到了毛絨絨大耳罩~~~
有追「瑪麗外宿中」的朋友們,應該都對劇中瑪麗的大耳罩有印象吧~
這回某人特別指定我要幫她帶回一付耳罩,我買到了~~~
不過,當然是老娘先戴一下 XDDD
耳罩 W 7000(台幣約 195 元)

 
 


在地鐵發現新玩意兒~去年還沒有的~超大型旅遊導航機~
嗯,雖然這液晶螢幕是觸控式的,但是........ 它不能像 iphone 一樣放大縮小哦~
所以千萬不要學我在那用雙手拉來拉去的.........會被路人笑的....... XDDDD

陳奶奶一隻雞怎麼走?
地鐵 1 號線,129 鍾路 5 街站,5 號出口,上來直走(往東大門的方向)
不用走多久,大概 1、200 公尺,右手邊就會看見某店家的巷口後右轉到底,陳奶奶一隻雞就在你右手邊!
 (某店家長相:請看上面內文有 PO)
 

全站熱搜

豬V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