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對,嗯。(這是一種懷疑的口氣 XD)

話說很久以前,江湖傳說中,位於仁寺洞裡有一間叫做「新新圓」的酢醬麵店,
但很不幸的當老娘想起要吃這東西的時候,它倒了。

那…怎麼辦?在首爾沒吃過酢醬麵,像話嗎?
雖然曾經 HomeStay 的我,有過在家叫酢醬麵外送的經驗,
但我也是想直接奔到店裡試試看,可是 HomeStay 的金爸爸告訴我,
大部分韓國人吃酢醬麵都是叫外送的,
而大部分的酢醬麵的,也都是只做外送、沒有內用座位的,
但少少大型的酢醬麵店還是存在的,為啥?接團體客人吧?

IMG_1682
賢來莊的位置,他媽的無敵詭異,
竟然是在一個偏離鬧區的某棟大樓地下室一樓!
然後當我找到店門口的時候,一度以為拎周罵來到中國。

好的,今天特別來介紹一下這間位於麻浦,
號稱韓國三大電視台都強力報導過的「賢來莊」酢醬麵,
好像在台灣很少很知道的感覺?嗯…至少我 google 了一下,
得到的結果都是民視的電視節目「首爾再發現」的影片資料,
少少幾篇有人介紹過那樣,不過我想賢來莊應該不會太高興,
我這樣報導他們的,在他此生有機會看過這篇文章的話 XD

我沒有要罵它啦!只是要分享一下我吃完的感覺而已嘛!
畢竟本人在首爾吃酢醬麵也不過幾次,因為都吃這款泡麵型的四川酢醬麵較多! 
光是這款我就夠滿足了,哪來的心思去首爾吃別的酢醬麵呢?XDDDD 



IMG_1657
站在這個扛棒前,我真的覺得它一點都不首爾,完全的中國風吧?


IMG_1663
走進店內,倒是滿滿的椅子與一旁隱密的 VIP 包廂有讓我驚了一下,
驚的意思是說…哇?椅子怎麼那麼空啊?XD


IMG_1664
空。

好啦歹勢,我這樣也很不應該,
因為我其實是下午的四點整來到這裡吃麵的,
神經丫?這時本來就不會客滿啊!
倒是說,一旁還是有少少的客人啦!
而且屌的是,其實這真的是中國人開的!= =

是不是真的這樣,我不敢說完全是,
因為我一進門就帶著一台大砲(相機)拍照,難免引起旁人注目,
疑似老闆娘的女人就靠了過來,
先用英文問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那樣, 
我就回答她「i come from 呆丸。」她就「哦~台灣來搭!」
研判應該是中國北方的腔~捲舌兒的~

開始聊了起來,因為實在是太中國風了,
於是我就問到,這到底是韓國人開的?還是中國人開的?
她答的很妙,一半一半!拎老師勒!
所以上面說,這真的是中國人開的,也算是啦…
我現在要回想她當時到底說了什麼鬼,有點辛苦,
因為其實我是 2011 年的 10 月,半年前去吃的!
印象中依稀記得,她是說,是個中國人然後我忘了是移民到韓國,
還是到韓國做生意之類的,和幾個韓國友人合夥開的酢醬麵店那樣,
所以我的結論是,這其實應該不是韓式口味的酢醬麵,而是中國口味才是。

因為…和我在 HomeStay 金家吃到的外賣酢醬麵口味,完全不同!
如果…在金家叫外送的那個,是道地韓式口味的話,那賢來莊肯定就不是韓式口味了!
是說,也沒關係,就當做是嚐鮮!只要東西好吃,管他道哪裡的地,滿足得了五臟六腑都行!


IMG_1666
上菜。和想像中的一樣,一坨黑~但還不算黑!
這是咖啡的,在金家叫外送的那個比較黑!
(媽的,我這樣好像在比什麼?印度人和黑人…的顏色嗎?)

話說,「醃黃瓜」這東西,真不知是流傳於誰?
中國?韓國?還是其實是日本?
在台灣吃魯肉飯時,會加醃黃瓜,在韓國吃酢醬麵和辣炒年糕,也吃醃黃瓜,
在日本…呃,我是只去過名古屋、沖繩、石垣島,倒是沒印象他們有吃醃黃瓜啦!

其實我個人有可能是因為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吃醃黃瓜這東西,
所以我都會覺得,像這種吃酢醬麵的時候加醃黃瓜是件很奇怪的事,
更妙的是,有沒有看到照片中右邊中間那一小盤?中
間一坨黑醬那個~它是用來沾醃黃瓜和生洋蔥的!好妙哦!
(醃黃瓜旁邊那是生洋蔥,不是大蒜哦!)



IMG_1669
收拾對那些「配角們」驚訝的心情,還是來試一下「主角」酢醬麵卡實在!
通常,酢醬麵不是這樣直接就夾起來吃的!是要先用筷子拌一拌的!像下面那樣~



IMG_1671
我就是拌好的酢醬麵,可以吃了!

話說,這盤麵還真是腰休的大盤!
照片拍出來沒什麼比例可參考,但其實那盤的圓徑大概有個 15-18 公分那樣,
雖然盤子深度依然是淺淺的,可是我覺得他給的麵條量算是真材實料那樣,挺飽足的!
嗯…說真材實「料」有點怪,因為除了麵和酢醬,料個屁丫?

要問我好不好吃?其實我是覺得好吃耶!
麵條 Q 度 OK,酢醬的味道也是我能接受的,
雖然不同於在 HomeStay 所吃到的,是不同的口味,但都算是好吃的~

只是說吼,這個地點不是怎麼好就是了!
在地鐵麻浦站這裡,那時一出站的感覺,覺得好鳥哦!
蝦米東西都沒有!完全的辦公大樓區那樣~
而從地鐵站走到賢來莊那棟樓,不用 2 分鐘,很快!
但這樣就好像只是為了吃一碗麵跑一趟,以 CP 值來看,就低許多了!
因為周邊真的什麼都沒有~你吃完麵就可以走了!

是說,如果你想走去麻浦大橋的話,是超近的啦!
想在吃飽後走整條麻浦大橋到對岸的汝矣島去,我也不反對就是了,
剛好可以去晃晃對岸麻浦大橋底下的漢江公園汝矣島處,
城市獵人的知名場景「風之路、首爾色彩公園、水色廣場」等等,都在那邊~




IMG_1673
來「呃樂(誇獎)」一下老闆娘好了。

其實這碗湯,不是我點的,在賢來莊這裡用餐,大部分都是團體行動,
至少會是兩人一組那樣,鮮少有像我這般孤獨的妙齡女子(嘔)獨用,
所以菜單也就很少有一人容易享用的東西,「湯」便是如此。

那碗麵,吃到一半我就快噎死了,但本人生性機歪,吃飯吃麵不喝水的,就是要喝湯!
別人是無肉令人瘦,我是無湯令我煩!就覺得少了什麼、少了什麼!那樣!
那頓飯就會吃的有點躁鬱,嚴重的話還會覺得所有的東西都不好吃那樣!
(所以我非常喜歡在首爾街頭,站在路邊吃辣炒年糕!因為有喝不完的高湯!XD)

扯太遠了,回到重點,就是我問老闆娘,有賣什麼湯嗎?
她跟我說,店裡有賣的湯,基本都是兩人使用的,我一個人會喝不完,
但她大概是看我一付吃到快要噎死的樣子,非常之好心的叫大廚給我一碗小湯!
妳這樣做人就對了!(我現在開始,下面的文章會寫的好聽一點!才不會內疚…)

但是,那碗湯,辣到靠杯。



IMG_1677 
吃那麼大盤麵,吃得有點無聊了我,
拿起相機又亂拍了一下,發現這個佐料的感覺…真是台味十足。



IMG_1676
完食。看我把麵條都吃個精光了,願意相信,它其實是好吃的吧?
嗯…撇開地點真他媽的爛爆了不講的話,
若你想在首爾試試看這酢醬麵的滋味,不妨考慮一下賢來莊囉!

關於地點爛爆這一點…我會建議你,
如果你剛好也想去逛逛「汝矣島漢江公園」的話,
可以在逛完之後,在汝矣島處,去地鐵 527 汝矣島站,
搭乘一站到 528 麻浦站(下面有地圖與 DATA),
當做逛完之後,來這裡吃個麵當做點心那樣,
這樣的安排,我想會比起單純只去吃麵有 CP 值多了。


賢來莊地圖 

賢來莊酢醬麵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麻浦洞 174-2 佛教放送局 B1 (서울시 마포구 마포동 174-2 )
路線:528 麻浦站 4 號出口直行,過第一個小路口再走 50公尺,左手邊那棟大樓那間就是囉!
   大樓的一樓外面,其實會有扛棒,就有標明「賢來莊」在地下一樓,
   只是那個扛棒不怎麼大就是了。
時間:嗯,抱歉,我忘記問了,只能說下午四點是有開的!XD
   (原則上應該是正常吃飯時間都有的!晚上我猜也是到 9、10 點那樣吧?)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豬V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