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看什麼?那看看這些吧?

相信所有人規劃要去首爾的人,肯定都知道要去樂天超市買東西,也肯定都跟我一樣做過上網 Google 過「首爾、樂天、必買」這件傻事,然後搜尋出來的結果樂樂等(落落長),不知從何看起,看來看去有時覺得一樣,有時又覺得不一樣,那到底什麼才是「首爾樂天超市必買清單」呢?嗯…今天我是想告訴你,沒有! 沒有什麼「首爾樂天超市必買清單」!對我來說那就是「每個人的必買清單」!而且其實也沒什麼必不必,並不是真的每一次去就都會照單掃貨,總之就是一些我個人買了覺得還 OK 的東西,寫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啦!所以我說,這是我必買,沒叫你也要買!你自已看著辦啦! 

之後這系列的文章,會分成幾個類別:泡麵篇、餅乾篇、糖果篇、飲料冰品篇、茶包篇、其他篇,介紹的就是我每次真的一定都會買的東西,就算沒有每次,至少兩、三趟裡面一定會有一趟買,我很三八的弄了幾顆星來分辨它們在我心中必買的等級,僅供參考(最高就是 5 顆星囉!),還有,以下所有東西,拜託都不要問我這些東西多少錢,我不寫價格的原因是它們會變來變去,有時是漲價、有時是特價,所以我不想誤導大家比價的基準,所以不提供價格,也不要問我喲!(以下的必買指數最高五顆星starstarstarstarstar,純屬我個人評爽的,參考用!)


泡麵全部
這些泡麵,妳最喜歡的是哪些?


★韓國泡麵
首先當然是從最讓人難忘的韓國泡麵開始!(排序是隨意的,與喜好度無關,不過很明顯的,前兩名就是最愛的第一辛拉麵與第二雞絲麵 XDDD)

泡麵 (18).JPG
品  名:辛拉麵(신라면)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這應該不用我多說什麼吧?絕對是必買的啊!辣度三顆星,吃辣者可能覺得還 OK,但不吃辣者可能會小唉一下,這就是最最最基本必買的韓國拉麵啊!不管我中途被什麼泡麵拐走,最後我依然一定會回到它身邊!絕對是不敗的經典款啊還有啥好說的?XD

讓我們來看一下煮完之後的模樣:
辛拉麵大白菜
這是最基本的銅鍋配備!!!加蛋是很基本的,而且一定要兩顆蛋!!!還有所有我煮過的青菜裡,我個人最愛辛拉麵加鵝白菜(大白菜)~~~



辛拉麵加杏鮑菇
這是加杏鮑菇,也不賴哦!



辛拉麵配明蝦
這是加豬肉和小白菜,還有一盤很過份的明蝦~~~你看看我光是吃個辛拉麵都可以出現這麼多種組合,就知道它是最經典的啊!一定要買!(辛拉麵,結束)



泡麵 (2).JPG  
品  名:黑辛拉麵(辛라면)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黑辛拉麵的詳細心得,可以看這裡:韓國泡麵,Black 黑辛拉麵,不值得比辛拉麵貴兩倍,但還是好吃…,基本上若是沒吃過的人,就買一包來試試吧!

讓我們來看一下煮完之後的模樣:
黑辛拉麵加大白菜
就連黑辛拉麵配的也是鵝白菜…我真的很愛 @@



黑辛拉麵加牛排
這個畫面絕對不能在超過晚上十點的時候看到!!!兩倍濃郁的牛骨湯頭,配上自已煎的牛小排,還有台北市團購很有名的「極品泡菜」真的是過份到一個不行啊!!!(極品泡菜請看一下「愛唷首爾」之前寫過的網誌:這裡



黑辛拉麵搬到吐
就這樣,有一陣子我瘋狂迷上「黑辛拉麵」…沒吃過的人真的可以買來試試!(黑辛拉麵,結束)



泡麵 (12).JPG
品  名:限定版泡菜辛拉麵
必買指數:starstar
食後心得:這個嘛…現在還有沒有賣不知道,所以你先買的到再說吧!因為當初只買一包來吃,而且沒想到要拍,所以沒有煮完之後的模樣,其實大概就是跟上面兩款有點像,但個人覺得口味嘛…SOSO,畢竟這樣的泡菜乾怎麼會好吃?當然泡菜還是新鮮製作的好啊!所以這個口味嘛…其實不算很推薦啦!你還不如買辛拉麵就好,然後再另外配新鮮泡菜啊!(限定版泡菜辛拉麵,結束)



泡麵 (8).JPG

品  名:雞絲麵(기스면,又稱 KISS 麵)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這很明顯就是僅次於辛拉麵的老二啊!而且有時候會默默的把辛拉麵幹掉,不小心篡位一下,因為辛拉麵吃久了,確實口味頗重,味道也較複雜,雞絲麵算是比辛拉麵清淡一點點,請注意!是一點點而已!請不要看它白白黃黃沒什麼殺傷力,它可是會嗆到不嗜辣者的!甚至吃辣者也是會被嗆一下哦!而且這款雞絲麵,我拜託你去買把蔥回來煮!最好是大蒜蔥,超級他 X 無敵提味的啊!詳細說明請看:韓國泡麵,朴有天代言的雞絲麵(기스면)好吃! 這裡;另外,現在朴有天好像沒代言了,有一陣子包裝印的都是他的肖象,但今年去買的,好像都恢復原本的包裝了。

讓我們來看一下煮完之後的模樣:
泡麵 (1).jpg
這不是煮完之後的模樣,這是煮之前的模樣!還有那不是三顆蛋,是兩顆蛋其中一顆的蛋黃不小心破了流出去,才變的像三顆的樣子,我要是每次都三顆蛋的話,應該已經膽固醇爆掉了!然後個人覺得啊,這款麵除了鵝白菜是我個人喜愛之外,它其實並不適合加任何一款青菜!很妙!那它適合加的是什麼?是青蔥或大蒜苗!



雞絲麵一定要這樣煮的啊
像畫面中間上面那個蒜苗,過年吃烏魚子的時候會切來配著吃的那種啦!跟這款雞絲麵是超級無敵搭的滋味!莫名其妙的搭!大提味!勝過任何青菜!



雞絲麵加空心菜不好吃
像這個,我某次加空心菜來煮,真他媽的難吃,不優到頂點!味道都不對了!所以請千萬別這樣搭,知道嗎?



20120517 015
要這樣~家裡有蔥的機率比較大,沒蒜的話也不用刻意去買(但沒試過的話,推薦你還是去買一次蒜回來試試看!)~



雞絲麵已絕版的朴有天肖象
另外放送一下這個…算是暫時絕版的朴有天代言畫面,我有一次還超不給面子的,不小心從他臉上撕開,也沒注意到,就 PO 上臉書專頁,他的粉絲們看見他被我撕破的模樣,好心碎(雞絲麵,結束)



泡麵 (10).JPG

品  名:咕咕麵(꼬꼬면)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這是當初紅極一時、在韓國擠下長銷第一名辛拉麵的咕咕麵是也!爆紅到新聞好幾篇,不過最近好像無聲無息退休去了,想當年我也曾經為它寫過一篇:韓國泡麵,現在最夯?咕咕麵(꼬꼬면)竟然踢掉多年冠軍辛拉麵?,坦白說,它在我印象中,還是好吃的,只是後來有了上面那款朴有天的雞絲麵之後,我真的再也沒買過它就是了,因為雞絲麵就能滿足我幼小的心靈了,大家就參考參考吧!

讓我們來看一下煮完之後的模樣:
IMG_8650
我覺得我很尊重泡麵,每次開煮,都很高規格對待它!



IMG_8659
不小心用了個太大一碗公,導致畫面稀噓 ,請別看它白白的好像沒味道,這就是這些雞絲麵厲害的地方!它跟上面那款朴有天雞絲麵一樣,雖然白,但味道也是嗆辣的嚇嚇叫!嚴格說起來,算是沒吃辣的人不能嚐試的哦!(咕咕麵,結束)



泡麵 (16).JPG

品  名:四川酢醬麵(요리 짜파게티/辣)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哦這個這個!這當然要特別介紹一下的!上面都是湯的泡麵,這款是乾麵來著!而且要不是有高人指點教我怎麼煮,不然還真是煮不出它的美味!這麵很 Q,酢醬味道非常棒!當我不想吃很複雜的湯時(如辛拉麵、雞絲麵偶爾也會有吃膩的時候),就會煮酢醬麵,然後另外煮一碗青菜蛋花湯這樣配著吃,超棒的!酢醬麵的煮法教學:韓國泡麵,驚艷的四川酢醬麵好吃!高難度煮法,要用愛心來著!,是說我前晚因為太想念乾麵配青菜湯的感覺了,但手邊已無存貨,翻了一下我家廚房,煮關廟麵加新東陽辣肉醬…遜色啊!遜色啊!

讓我們來看一下煮完之後的模樣:
R0015376
尼砍砍尼砍砍!這種畫面,完全就是會勾起重口味者的食慾啊!



R0015379
這若煮的過程拿捏的好,煮完之後麵條就會超 Q 彈,很好吃!(四川酢醬麵,結束)



泡麵 (19).JPG
品  名:酢醬麵(올리브 짜파게티/不辣)
必買指數:starstar
食後心得:這個是不辣款的酢醬麵,不過對於嗜辣的我而言,有了上面那款,其實也不會再買這款了哈哈哈,但是不吃辣的人,確實就是推薦買這款來試試囉!(酢醬麵,結束)



泡麵 (9).JPG
品  名:花蟹海鮮湯麵(꽃게짬뽕/然後其實我都叫它「螃蟹拉麵」)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這是凱西某天從首爾回來,問我:「妳有吃過螃蟹拉麵嗎?」我說沒有,於是她立馬快遞了一包給我,讓我晚上回家嚐鮮,於是我依然又加肉加菜加蛋,嗯~好吃!可是我似乎做了不良示範,這螃蟹拉麵說真的,不曉得是不是我加了太多料稀釋了味道?吃起來很不螃蟹ㄚ?XDDD,辣度嘛…好像中等,朴有天雞絲麵好像還比較辣些,但是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的,湯頭有感覺到一點鮮甜,我覺得如果吃膩了辛拉麵或雞絲麵(我怎麼一直重複這句話?XD),想換換口味的話,確實可以試試這款,個人覺得比什麼安城拉麵、馬鈴薯拉麵那些好吃唷!

讓我們來看一下煮完之後的模樣:
螃蟹拉麵
就是這樣,畫面看起來很不賴,但就如上述所言,我加太多東西了,水也放太多,有點可惜了這碗拉麵,我想下次我可能會試試看這款不加任何東西來試試!看看原味是不是夠鮮!(花蟹海鮮湯麵,結束)



泡麵 (6).JPG
品  名:男子辣麵(남자라면)
必買指數:starstar
食後心得:上一趟去首爾,佳仔指定我幫她買帶回這款泡麵,她朋友說這款非常好吃,於是我也買了幾包回來試試,還 OK 啦!就是很單純的辣味拉麵這樣,不像辛拉麵那樣走香味比較明顯的路線,個人覺得這款就是很純的辣而已~就這樣,沒別的心得了 XDDDD(男子辣麵,結束)



泡麵 (4).JPG
品  名:浣熊拉麵(얼큰한 너구리)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其實我不知道為何這款要叫做「浣熊拉麵」?因為這口味…跟浣熊一點關係都沒有啊!根本完全是兩回事!是海帶味拉麵好嗎?XDDD(誤),但我愛這個海帶味啊!麵條比辛拉麵略粗些,要煮久一點點,但其實這款不適合加菜加肉耶!加了就不怎麼好吃,屢試不爽,最後我每次吃這款的時候,頂多只是加蛋而已,韓國朋友金媽媽說,她們韓國人吃這款泡麵,是連蛋都不會加的,很妙吧?而且這個打開之後,會有一塊乾燥大海帶,記得要一開始就把那個海帶先丟下去煮,不要等到水滾了才放哦!料理泡裡也會有一堆小海帶乾,煮完就變海帶片,喜歡海帶味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浣熊拉麵,結束)



泡麵 (3).JPG
品  名:辣魷魚拉麵(오징어 짬뽕)
必買指數:starstar
食後心得:這個魷魚拉麵,早期也算是泡麵明星,不過漸漸的後來愈出愈多,我個人感覺它有點退燒啊?而且口感上我個人感覺它有點腥,然後好像比辛拉麵還辣?嗯…我其實是沒有很推薦,不過它也不是難吃,只是我不愛,但你若愛章魚的話,還是可以買買。(辣魷魚拉麵,結束)



泡麵 (17).JPG
品  名:安城湯麵(안성탕면)
必買指數:starstar
食後心得:這,這…讓我想想怎麼說它。嗯…不辣版的辛拉麵?對,就是這樣!所以不吃辣又想試試辛拉麵味道的話,買這款就對了 XDDD(安城湯麵,結束)



泡麵 (15).JPG 
品  名:水冷麵(비빔면/又稱拌麵)
必買指數:starstar
食後心得:攪拌的時候,會一直覺得那個聲音起來來…有種很雞皮疙瘩的 FU!無法用文字形容,你買來拌拌看就會懂了;調味料只有一包,一開始有點搞不懂到底要怎麼煮,但其實就是把麵煮好,然後把醬料包倒進去而已,不知道在怕什麼 XDDD,但其實正確吃法應該是要用冰水,在麵條剛煮好之後,用冰水過一遍,再加醬料才對,但我懶;然後注意看,它包裝上有個蘋果的圖案,有人說這個口感,就像是加了蘋果汽水的涼麵,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噁心啊?但其實是還好啦,口感…我只能說這是吃好玩的,吃不飽也吃不爽 XDDD,味道是微辣微甜,我個人不是很愛,我若想吃乾麵,會買四川酢醬麵就是了~(水冷麵,結束)



泡麵 (11).JPG
品  名:三養拉麵(三養리면)
必買指數:starstar
食後心得:這款拉麵很妙,在韓國要吃三養拉麵時有個說法:「一定要在肚子餓的時候吃,而且最好是很餓很餓!」這樣,又稱古早味泡麵,若九○年代要說辛拉麵最經典的話,那麼六○年代最經典就是三養拉麵了,是韓國五、六年級生才會懂的滋味,意思就是…我覺得這味道其實真的還好耶!比起上面那些哩哩啦啦的泡麵,這款真的沒有一定要買,因為會完全遜色(三養拉麵,結束)



泡麵 (13).JPG
品  名:不倒翁起士拉麵(보들보들 치즈라면)
必買指數:star
食後心得:哦,就是一個,噁................ A,這是個人味覺不同,我偶爾吃起士,但我覺得這個起士變這樣的泡麵時,不好吃,想吃起士配泡麵的話,麻煩你就直接在煮泡麵的時候,加入真正的起士片,那樣可能會比較好。(不倒翁起士拉麵,結束)



泡麵 (14).JPG 
品  名:馬鈴薯拉麵(눙삼 감자면)
必買指數:star
食後心得:沒什麼心得可言,我不愛…(馬鈴薯拉麵,對,就這樣結束!根本很明顯就是整個泡麵的後半段都是我不愛的啊!寫不出個屁心得來!XDDD)



冬粉
品  名:炒冬粉(옛날 잡채)、海鮮刀削拉麵(멸치 칼국수)
必買指數:starstarstar
食後心得:這兩款是朋友不久前去首爾挖到的新鮮貨,應該不是新上市的,而是後來才發現有這個,先講右邊的刀削麵,嗯…可能我把它煮爛了吧?湯頭是還可以,但刀削麵這種東西吼…我只能說還是現削的好吃啦!倒是左邊那個炒冬粉煮起來…就很像韓國桌上常常看見的雜菜炒冬粉那種口感啊!看下圖↓



IMG_2213
就像這個這個!金媽媽煮給我吃的早餐裡,就有類似那包拉麵的炒冬粉~當然現炒的好吃啦!下次我會想試試看拿那包冬粉,像金媽媽這樣,加點菜絲、紅蘿蔔絲、肉絲等等的來煮煮看!(韓國炒冬粉 & 海鮮刀削拉麵,結束)



泡麵塞塞塞
好的,最後送上一個我每次去首爾要回家之前,打包的模樣,總是一半泡麵、一半餅乾啊!!!


好的,泡麵就在這邊結束,感想總整理?坦白說,上述有泡麵款式並不多,韓國泡麵還有很多很多種,但我其實沒什麼嚐鮮精神,只要吃過的幾樣裡,有個兩三樣能滿足我的話,我就只會一直吃那兩三樣…然後我跟你說啦!什麼塑化劑、防腐劑、三聚氰氨的吼…你若怕這些泡麵裡有,那基本上我看你就全世界的加工食品都不要吃比較保險啦!吃天然食材都有殘留農材了,食品是能健康到哪去呢?(當然,不鼓勵天天吃,一兩個月吃一包好了,至少心理作用不會那麼嚴重。)


下一篇豬V的超市清單「餅乾篇」製作中,很快就上映了

豬V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Alina
  • 頭推~~我愛花蟹海鮮麵跟馬鈴薯拉麵!!!
  • 登愣!!!竟然是偶不愛的馬鈴薯!!!XDDD

    豬V小姐 於 2013/10/21 19:31 回覆

  • 洪寶寶
  • 辣魷魚拉麵(오징어 짬뽕) 這個也被我淘汰了耶!!!2年前吃還不錯...1年前吃腥味超重超噁心的啦!!!!雞絲麵→→啵棒~~~哈哈
  • 對啊!它是發生什麼事?

    豬V小姐 於 2013/10/21 19:30 回覆

  • 開開
  • 今年七月時有新聞說,台灣開始嚴格管制"含肉"食品的入境...原本能偷帶的含肉粉泡麵已經都不能帶了...所以究竟豬V有成功帶回來過嗎??
  • 新聞報導出來之後,我是還沒試過內!可是還是有很多人都依然闖關成功 @@

    豬V小姐 於 2013/10/21 19:29 回覆

  • blueribbon
  • 挪夫部隊鍋出的泡麵也不錯~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辛拉麵最經典
    辛拉麵黑牌真的好好吃~~
  • 今甲,最後依然就是辛拉麵!

    豬V小姐 於 2013/10/22 14:11 回覆

  • 扁嘴鴨
  • 我的必買是生生烏龍麵~~~
    超愛它的湯和Q彈的麵條~
  • 生生烏龍其實我沒吃過內!

    豬V小姐 於 2013/10/22 14:12 回覆

  • HUA HUA
  • 辛拉麵跟雞絲麵果然是王道啊~~~不過那起士拉麵其實我還蠻喜翻的~XD
  • 蛤?!這…只能說是個人口感不同啦!XDDD

    豬V小姐 於 2013/10/22 14:12 回覆

  • Elfin Fang
  • 我雖然嗜辣,但八道的御膳炸醬麵深得我心,下次豬V也可以買來試試看唷!
  • 我記下來~~~

    豬V小姐 於 2013/10/24 13:10 回覆

  • Anber Fang
  • 按照您的推薦在雞絲麵加了蒜苗一起下去煮
    好吃到很驚人的地步
    您是天才
  • 想吃
  • 請問花蟹海鮮湯麵台灣那兒有賣?
  • XXX
  • 三養라면打錯了,你打成리면
    謝謝你的分享~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